top of page

關於想像力、希望與未來


「…羅夏克測驗告訴我們,心理受創的人傾向於把自己的創傷套在身邊每件事情上,不太能辨認正在發生的事…他們在墨漬中看到的是往事的景象,而非展現出想像力的標誌:心智的靈活度。他們只是不斷重播舊片。

想像力是生活品質的關鍵,讓我們能擺脫例行的日常生活,藉著幻想旅行、食物、性愛、戀情或最後決定權,讓人生具有情趣。想像力讓我們有機會展望全新的可能,是讓我們的希望成真所需的發射臺,可激起創意、消解無聊、減輕痛苦、增加樂趣、豐富最親密的人際關係。

一個人如果不斷身不由己被拉回去,回到最後一次感受到熱烈投入與和深刻情緒的時候,就會造成想像力故障和喪失心智靈活度。沒有想像力就不會有希望,沒有機會展望更加的未來,沒有地方可去,也沒有目標可以完成。」-Van der Kolk, p25, 《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