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每分每秒恐懼侵蝕中--恐慌症

會有恐慌,通常是覺得不安全 因此前面一定有一些歷史,只是個案可能忘記了 此時EMDR治療師可將主題定為「I'm not safe」

也許第一次的發作是因為工作或家人的離去 治療師呀,請不要就此停下腳步直接工作這個記憶 請帶上偵探的細膩與菩薩的溫柔開始旅程吧! 往逝去的日子追尋線索,不放過身體的感覺、情緒 恐慌帶來的困擾是什麼? 例如恐懼時的腦袋一片空白 也許,是小時被老師罵 也許,是曾看到爸爸罵媽媽 每個感受可能連結到不同與意想不到的記憶

例如以下的小故事: 一位對先生很挑惕的女士想要改變自己,找到一個與媽媽有關的記憶。 小時候,媽媽總要求杯子要同樣形狀、顏色排放 孩子時的她哪管的了這麼多呢?在整理同時心不在焉地做著夢,悠遊在想像世界 突然間夢被媽媽的責罵聲吵醒了 嚇到的感覺讓她從此很難覺得安全

即使長大了,僅僅待在廚房也會覺得很緊張

也因此後來婚姻中在廚房準備食物時 先生進來不經意地玩笑話恰好引爆了戰火。

看似婚姻問題,原來和一個留著不安與害怕失去母親的愛的記憶有關呢。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